一弦
跟着风走吧
 

《[雷安]不要长太帅,否则会被实习老师记住的 (4)》

天亮之前都是一天,所以祝大家元旦快乐(?
这篇文也马上要完结了


你说人为什么要学数学呢。

雷狮从初中开始就在思考这个问题,讲道理,他数学不差,但他并不喜欢数学。特别是证明题,他一眼扫过题目就能猜出结果,而且答案八九不离十。某次初中期末考时他就望着几何大题中的证明平行陷入沉思,他在看完题目的第一秒就能知道它是平行的,再看看旁边的例图,是平行的啊。他又从笔袋里拿出了两把尺子,一把作辅助,一把压在其中一条线上,缓缓推到另一条线上,然后尺子的边缘线与例图另一条线完美的重合了。

没错是平行的。

然后雷狮把尺子放了下来,提出了一个所有学生都曾想过的问题:这个题一看就是平行的,为什么要我去证呢。

计算题更不用说,计算机的发展就是为了解放人们的双手,这些计算题不交给计算机反而让我们用手效率极低算出一个可能并不准确的答案,为什么呢。

经过几年的数学学习,雷狮终于明白了其中的答案:数学就是矫情,和那些花几十万字写一场失恋的疼痛文学没两样,要不然也不会有哥德巴赫猜想。

数学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雷狮这种众乐乐不如独乐乐的典范自然和数学不来电。于是,虽然他数学成绩优秀,但他毅然决然地决定,大学一定要选一个不用学高数的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他的高考志愿是他二哥填的。因为他二哥是个闹腾的性格,死缠烂打要给自己的亲弟弟出谋划策(捣乱),几顿软磨硬泡后雷狮不耐烦地把账号和密码扔给了他。毕竟家里虽然养了三个男孩成天打架看不爽对方,但好歹是一家人,又不是争皇位的宫廷剧,毁了兄弟前途是不可能的。

当时他二哥好心地允许他提一个要求并满足他。雷狮稍作思考后,说,不用学高数。

然后录取通知书一下来,上面红纸黑字满满祝贺气息扑面而来:雷狮同学,恭喜你被我校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请按时报到!落款北某大学。

操,真的是不用学高数。

瞧瞧这录取通知书上的一连三个数学,似乎笃定了数学和雷狮的缘分,所以对雷狮来说,他对数学没有爱没有恨,最多就是日久生情成为了生活中一部分,习惯使然,这或许是他读研没有转专业的原因。除了数研疯子,正常人是不可能喜欢数学的,这是雷狮一直以来的观点,直到安迷修的出现。

安迷修绝对是他见过最不浪漫的人,虽说理科男在感情方面普遍缺根筋,但出来约会还要压着他写高数题的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好嘛他承认根本没有什么约会,安迷修统一把那次补课之后的几次私下见面称作额外辅导,既然都叫辅导了,那跟在安迷修身边的自然是为卡米尔班级准备的备课卷子。

“在下很忙的,没空谈恋爱。”当时安迷修一边推开妄图压下来的雷狮的脸,一边说出这句话。

被拒绝的雷狮吃了个闭门羹,他甩开安迷修贴在自己脸上的手,脸黑了半边,“安迷修你别玩我,说喜欢我又拒绝我是什么意思?”

“看你之前那么久不表白我还以为你不着急和我在一起。”安迷修食指和拇指比划了个一点的手势,妥协地说道,“那在下就稍微挤出一点时间陪你谈个恋爱吧。”

安迷修被迫威胁的神态让雷狮一口恼气卡在喉咙,吐不出来咽不下去,他强作镇定地问道,“我想参考一下,你留给数学的时间有多少。”

安迷修短暂的思考后,伸出另一只手,拇指和中指张伸到最大,虎口形成一个流畅的弧度,他大方的回答道,“大概这么多吧。”

雷狮望着面前两只手张开的距离形成的鲜明对比,选择放弃和对方争辩,直接上手将代表‘谈恋爱的时间’的手指掰得更开了一点,“最少得这样吧。”

“不行。”安迷修倔强地把手指缩回到原来的距离,然后雷狮看到了对方有史以来最坚定的眼神,他仿佛能从安迷修的眼神中听出“生是数学狗,死是数学鬼”的宣誓,看到中国数学界欣荣闪耀的希望。

我学的是假数学吧。雷狮被这样纯净明亮的眼神凝视出了罪恶感。

事实上,雷狮和安迷修两人是真的很忙,前者除了自己研一的课程的同时还要腾出时间去代卡米尔的高数课,后者在兼顾实习的同时还要准备论文,空闲的时间永远岔开对不到一起。怪不得网络青春言情那么火,因为只有高中生才有时间谈恋爱!时间还不会起冲突,每天早上一起上课顺便眉来眼去,晚上牵牵小手回家,而不用被安迷修一百个理由驳回“要备课”“要写论文”“要参加讨论会”“要跟导师做课题”“我好困三天没睡觉了”。

雷狮放下了手机,成吧,妥协是成年人的艺术。

…个屁!一不做二不休的他在课程结束不知疲倦地坐四十分钟车跑到南区,按照安迷修之前不经意间暴露的行程,找到了他讨论会的教室,站在门口等讨论会结束。

此时学期已过半,正是秋末和初冬的交换季,温度变化无常,雷狮本双肘靠在外侧的矮墙壁上吹风,被凉风呼呼吹了几分钟后突然打了个喷嚏,他顺势蹲了下来让身躯躲开丝毫不温柔的秋风,将大中午烈阳高照时套上的薄外套裹紧了点。

十分钟后从教室里走出来的安迷修见到这副模样雷狮吓了一跳,“你怎么来的时候不说一声?”

“怕你又找理由糊弄我。”雷狮抖抖身子站了起来,搓了搓被冻红的鼻尖。“我不是很会放开机会。”

“看出来了。”安迷修惊讶之余又是满满的忍俊不禁,“那你大晚上一个人跑来南区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补课做高数什么都行,你接下来的时间是我的了。”雷狮小言中的帅气台词刚说完,就又打了个喷嚏,同时生理性地打了个哆嗦。安迷修撇嘴偷笑了一下,抓着自己厚外套的两边拉链踏前一步,将雷狮包裹进外套内,虽是这样说,但身高的差异让两人看起来反而像安迷修缩在雷狮怀里,对方的肩膀甚至还暴露在冷空气中。安迷修被厚衣物捂热的体温就像一片巨大的暖宝宝贴在雷狮身上,暖得让人安心。

“凑合一下吧。”安迷修淡淡地说道,自然而然地将胸膛靠在对方那颗冰凉皮肤下的炙热跳动心脏上。

一物降一物,天道有轮回,雷狮突然这样想着,没想到他一代情圣夜店小王子此时却栽在这棵树上了,安迷修擅长用不寻常的反应攻破他的套路,就像现在安迷修明明能听到他鼓声般的心跳声,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都这个时间了,赶末班车也挺辛苦的,不然你今晚就睡我那吧,刚好我室友今天也不回来…”安迷修说道。

你室友怎么每次都这么会挑时间不在?雷狮在内心吐槽道,但他暗自感谢了一番这个未曾谋面的神秘室友,感谢他的每次助攻。这位室友兄弟,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既然你室友是我男朋友,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等等,孤男寡男半夜三更共处一室…这莫非,是安迷修给他的暗示?

雷狮心doki了一下。

“你就可以睡我室友的床了。”安迷修替雷狮高兴道。

呵果然。

但他还是在安迷修温暖的体温里心情渐渐愉快了起来。


笔在手指间优雅地转了几圈,最后笔尖敲在了雪白的试卷上,雷狮一手撑着脸,视线往安迷修的方向瞄,果然他的心思是不会停留在无味的数字上的。他望着对方俊秀的侧脸轮廓,突然心生一计,迅速将卷子翻到了最后一题,拉长声调喊了声:“学长,我有一题不会写。”

安迷修闻声转过来,他似乎有点惊讶雷狮会说这句话,因为雷狮之前从来没主动问过他题目,他关心地来到对方身边,“哪道?”

“这道。”雷狮懒洋洋地指着最后一题。

安迷修轻轻哦了一声,接过雷狮的笔,在题目上开始圈重点,“这题确实要多想几步,所以我放到了最后一题,你先看这个条件…”

雷狮全程嗯嗯哦哦的应付着,直到安迷修放下笔,问道“明白了吗?”后,他才朝着安迷修眨眨眼睛,回“不。”

安迷修盯着题目苦恼地挠挠脸,“是我哪里讲不明白吗,还是你哪个步骤不清楚?”

“是因为你没有‘手把手’教我。”雷狮依旧保持着他撑着脸的姿势,朝安迷修痞气地笑着,眉目之间满是心机。

安迷修迷茫地和雷狮对视了许久,直到看到雷狮不停敲击着桌面的修长手指才顿时领会了其中的意思,他无奈且包容地笑笑,俯身靠近,将右手覆盖在对方的右手上,温度相叠,两只手一起握住一杆黑色签字笔,缓慢地写下了第一个符号。

雷狮的手比安迷修的大一圈,这让安迷修很难学着小学老师一样将小朋友的手包裹进掌心,但书写并不困难,因为雷狮本就知道答案,不过就是玩心起意罢了,只可惜字好看不到哪里去,歪歪扭扭像刚学会汉字笔顺的一年级生。

“虽然你这样很可爱,但在下还是希望你能认真点写高数。”安迷修握着雷狮的手,专注而稳重地书写出一个个步骤,缓缓说道。

“这种情况让我专心写微积分也太为难我了吧。”雷狮抽出被握住的手,转而牵住对方的四指,指腹细细抚摸着小巧的骨关节。他身体朝安迷修的方向靠去,似有似无地往对方耳廓吹气,“不如,我们做点别的…”

“行啊,不想做微积分我这还有线代和几何,各个专题应有尽有,任君挑选。”

雷狮阻止了正准备拉开抽屉取卷子的安迷修。

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安迷修是真傻还是装傻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明白了暧昧这招根本不管用,要击败典型理科男思维的唯一办法只有直球,不带任何拐弯的直球才能制胜。

“我直说了,我是为了你才大晚上跑过来,而不是为了数学。”他直视着安迷修,咬字清晰地说道,生怕安迷修听不明白。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微垂着头说道:“考上这里的数学研究生是我读本科时唯一的目标,所以我十分珍惜现在的学业,包括当你们实习老师,我希望能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导师的期望,把这份实习完成得更加完美。而你,卡米尔。”

对方抬起头望着雷狮,碧色眼眸闪烁着湖泊般的光泽,就是这种纯粹明亮的眼神一次又一次将雷狮俘获,“你先是我的学生,才是我的恋人,我想尽我所能去教你更多的东西。”

太犯规了,这让他还怎么理直气壮地糊弄安迷修的补课。在如此热爱数学和重视实习工作的安迷修面前,雷狮无法果断地用私心去破坏他的努力。在两人沉寂的气氛中,雷狮突然不服气地重重哀叹一声,他转身握起桌上的笔,“行,我做。”接着又用他天生俱来的凛冽眼神瞪了安迷修一眼,“安迷修,这账你可给我记好了。”

活像一个贪玩的孩子被逼无奈地学习,安迷修笑了两声,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就这么讨厌数学吗?”

“我对数学本身没有感情,教的人不同才分喜厌。”

“那我的高数课呢,是喜欢还是讨厌?”

雷狮瞅了安迷修一眼,看到对方满满的期待,甚至还带着小紧张,他暗自嗤笑,敷衍着安迷修:“算喜欢吧。”

“我要听你发誓。”

“怎么发誓?”

“‘我最喜欢安迷修学长的高数课了’,要真诚一点。”安迷修认真地说道,怀着期待紧紧盯着雷狮的嘴唇。

“好,你仔细听我只说一遍。”雷狮将手掌竖在嘴旁,嘴唇微启,而对方也配合地向前将耳朵靠近,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

雷狮深吸一口气,缓而重地念清了每一个汉字,他磁性的嗓音沉下来像是钢琴的低音在小小的房间回荡,视线至始至终都没从安迷修身上移开:

“我最喜欢安迷修了。”

语落,安迷修却展现出了‘没听到自己想听的话’的失望的表情,但由于反应太过明显,他尴尬地咳了两声,向雷狮解释道,“呃,在下只是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课被喜欢会让我更高兴点…”

“醒醒,不会有人喜欢高数课的。”雷狮一针见血。

“好吧,虽然跟我的想象有点出入,但谢谢你,我挺开心的。”

安迷修头轻轻靠在桌面相叠的双臂上,脸稍微埋了进臂弯,嘴角愉快地上扬,他一旦笑起来,眼下那道卧蚕就会特别明显,微微鼓成一个小月牙的弧度,特别特别可爱。他就这样趴着朝雷狮笑,笑得雷狮都要化了。

不用谢,反正我说的也是实话。雷狮想。


隔天早上,雷狮是被自己手机的连环夺命call吵醒的,他皱着眉接通了电话,同时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他观察了一下周围,是安迷修的宿舍,他自然记得昨天安迷修让他留宿这件事,当然,他睡的是安迷修室友的床,而他可爱的男朋友正在另一张床睡得正熟。

接着从手机的听筒那就发出一个哭爹喊娘的哀嚎,“大兄弟你终于接电话了啊,今天早上是课题报告啊,你人呢!”

哦是他的组员,不过是个区区报告,翘了就翘了呗,雷狮不耐烦地重新躺下准备睡回笼觉,“我在南区呢,去不了。”

“你是主讲人啊,稿子也在你那,你忘了吗?我跟丹尼尔导师说了把我们改到最后一组了,你可快点回来吧!”

雷狮骤然起身,迅速回忆起稿子的位置,他叹气,“行,我现在就回去。”挂断电话后他下床用最快的速度穿戴衣物,而安迷修也被他的动静吵醒了,他揉了揉朦胧睡眼,问道,“要回去了?”

“嗯,突然有事。”五分钟不到雷狮就穿戴整齐,还用昨晚安迷修准备的全新洗漱工具清理完毕,此时已经出门口了。

他从安迷修宿舍的三楼下到一楼,往前没走多久就听到安迷修在楼上喊他,他回头,却看见从天空迎面落下的一条驼色围巾,他下意识就接住了它,抬头见安迷修披着外套踩着棉拖趴在三楼的栏杆望着他。

“小鬼,衣服多穿点,别感冒了。”安迷修含笑喊道,“还有,不要再自己突然地跑来找我了。”

雷狮抓着围巾的手不自主地握紧了些,心情有些失落。

“提前说一声,我会去接你。”

那时雷狮与安迷修对视许久后,才想起自己要赶去北区,才百般不情愿地踏开步伐,一步又一步离安迷修愈来愈远。天知道他现在多恨报告会,他现在就想冲回三楼,将那个男人紧紧地拥入怀中。

他边急促地快走着,边将那条驼色围巾简单地在自己脖子上围了两圈,围巾的两端随着冷风微微飘扬。风还是像昨天晚上的一样冷,但他脖颈处层层围绕的柔软面料像极了昨晚的温暖。明明没有激烈的干柴烈火,没有酒精熏染的情趣,但当时清晨的柔光从安迷修斜后侧蔓延上来,虚化了他的轮廓,他的每一道线条变得温柔无比,迎着晨曦他的笑容似乎定格在了那刻,收纳进了雷狮心房的最深处。

当时雷狮觉得,这样就很好。即使在不成定数的未来,他也能够仅凭这个画面回忆起他曾喜欢过这么个阳光一样的人,这是多么值得欣喜的事。


幸运的是雷狮赶上了课题报告,并把汗和奔跑的喘息藏在冷静的报告之下,有惊无险地完美达成了任务。不幸的是,丹尼尔单独留下了他,这位导师是难得一遇的好导师,虽严厉但温柔,此时面对雷狮的严肃面容可不常见。

“你最近怎么回事,常常请假不说,现在又险些旷掉你们组的报告。雷狮,虽然你是在国内数学专业最好的大学读研,但这不意味着你能为所欲为…”

雷狮手插口袋一耳进一耳出,请假是因为代卡米尔的高数课,和自己的课程有冲突,在两者之间,他选择了自己的堂弟。他没法反驳,难道还能告诉丹尼尔“我在上大二的高数课,老师还是我们的直系学长哦”不成?至于今天的迟到,他确实是忘了要开报告会。

说起来,他总觉得自己还有件事没想起来,可能是和心上人心意相通让他太开心,记性一时下降了。

“唉罢了,明天就是数学专业聚会了,我也不想让你带着坏心情去参加。”丹尼尔叹气。

“什么聚会?”雷狮抬头眯起眼睛看着丹尼尔。

“你不会忘了吧?我们全专业的学生都要参加的大型聚会啊,因为数学专业很少聚到一起,所以我们特别看重这次难得的聚会。你们小组在建模竞赛得奖的事刚好趁这次聚会表彰一下。”

“研二的也会来吗?”雷狮突然问道。

丹尼尔虽奇怪雷狮问题问得不伦不类,但还是回答了,“当然,研一到研三的所有学生都要参加。”

“我没法去。”雷狮果断地说道。

不能去,这是雷狮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怎么能去,安迷修就是他的直系学长,平时校区不同不容易见面,才让他代替卡米尔这个事成功地隐瞒了下来。如果他去了必定会以真正的身份和安迷修碰面,他的谎言根本不可能继续下去!

“全部人都能请假,就只有你不行。”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重视你。雷狮,我已经默许你许多事了,你也是时候把心收回来了。如果这次聚会你不去,毕业证你就别想拿到了。”

丹尼尔分化不说转身,留给他不容反对的背影,这位导师可不怕雷狮强大的家庭背景,在这么优秀的学院当上导师,必定有强大的实力。

雷狮终于想起自己忘记什么事了,不是报告不是聚会,而是他还没告诉安迷修,他不是卡米尔,他是雷狮。

他们从未知道真正的对方。


未完。

评论(15)
热度(8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弦/Powered by LOFTER